close

颱風天就是要乖乖的呆在家裡靜養

可是已經在家太多天了

一出門就是颱風天

為了自身安全

選擇坐上計程車 貴死人

下車才發現 我是出來看電影的

結果錢包卻留念在家裡

而我的陪伴居然身上也只剩下90幾元

尷尬的是司機轉頭跟我們說125的數字

因為不管怎麼湊也沒辦法補齊

司機也只好收下那零碎的90幾塊

還好陪伴有待提款卡 解決之後的花費 不過還是對不起那司機

選定我們的電影 『囧男孩』

距離開場時間還有一小時 吃些小7的東西

入場後看準座位放下東西 在開播前來跟廁所交流一下

蹲坐式的馬桶雖衛生 不過在我要站起來時發現

我的腳快殘了 前幾天蹲坐後的爬起 就發現左腳膝蓋的異狀

現在發現變得更嚴重了 腦中 慘 要殘了

電影開始

兩個男孩以『騙』聞名

且還被冠上騙子一號 騙子二號

一號生長在單親家庭,可是常跟二號說他媽媽從夏威夷寄東西給他

也常說他爸爸以前曾帶他到遊樂園或告訴他許多故事,但是他爸爸

卻是一個精神病患者。

二號則是隔代教養,爸媽把她丟給阿嬤照顧,喜歡聽一號說故事,

也常聽一號說世上有所謂的異次元

到異次元去就可以不用再寫功課,也可以很快變大人,而且也沒不

開心的事。

只要微笑,就不會害怕了

這句話是裡面某位女生每天都能保持微笑的秘密

因為這是他媽媽告訴他的,所以在他媽媽死掉後,他

依舊在臉上保持笑容。

裡面的笑點帶有點小朋友稚氣味道

罵人的風格有種亂冠名詞但又很有POWER

阿嬤:『你們這些阿斯巴拉都是沒人愛的啦!』

明明很好笑,但是我的陪伴居然跟我說快睡著了

但電影裡太黑暗,他看不出我瞪他的光線在運轉

片尾我還被裡面的親情所落淚,不是我真的很愛哭

是因為前面有段出現一號在餵爸爸吃藥的時候,他

爸爸對他不為所動,吃完藥一號卻跟爸爸要求對他

說聲謝謝,說以後要餵完藥記得要說聲謝謝,然後

爸爸還是不給予回應,可是一號卻沒有退縮反而自

己把頭靠近爸爸的手,拉著爸爸的手放在自己的頭上

撫摸。這裡我看到就已經有點不行了,到現在心裡還

會一直回味那畫面,又加上一號最後因為要幫二號取

得「卡達天王」而犯罪,導致非得離開家裡去接受輔

導,所以被迫要與爸爸分開,在他跟爸爸交代要乖乖

的等他長大回來看他後給的那個擁抱,我當然哭啦!!

因為爸爸終究沒有理會一號...

 

雖然整部也是以幽默的態度呈現,可是其中卻夾帶著

笑聲延生出一段段的悲哀處。

海報上有句話說:「慢一點,讓童年的勇氣追上你」

小孩時所認知到的世界,期望在自己幻想中變成大人

樣的異次元在長大後所變了個樣,心也失了真。

最後在電影散場陪伴期待後面是不是會有意外的驚喜

所以留到最後,也順便看一下裡面所拍攝的遊樂園在

哪裡,結果沒有找到我們所要的,但是意外的發現,

原來裡面一直出現的銅像學長,是納豆飾演的。

我整部看完都還看不出來耶!感嘆我的觀察力真微弱...

死定了,剛從地上爬起來又再度意識到我的腳快不行了。

對了,謝謝今天的陪伴010同學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show1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